今天女人打电话来,口气很差,需要男人把耳朵借给她。

原来是好朋友的阿嫲过世了,而当时女人刚好也在马来西亚,却没能见她最后一面。

认识十几年的长辈过世,女人心里很难过,哭了。

男人边为冬至准备折着金纸,一边差劲地安慰着女人,内心却很有感触。

自己的外公过世时,好像都没那么伤心吧?

好像身边亲人的逝世,从没能让男人留下一滴泪。

老爸走时,那是因为四伯叫他哭,男人才跟着哭。

鳄鱼的眼泪,来得慢去得快。

不是冷血,是太怕痛了。

把感情看淡,别人走时就不会痛。

可能很有道理,但这也是男人没有朋友的原因。

太爱自己,以至于变得不爱别人。

简称,自私的男人。

没血没泪,就像自己自小对老妈说的那样。

bpfishm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日,收到消息,上清华了

感谢,感恩,感慨

大笑跌下楼梯,腿软站不起来, 于是坐在梯间向一零报告好消息

谢谢兔宝宝


第一座,Poon Hill. 

这里,会是起点。

bpfishm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快乐,愿能上清华,请老天给我足够的毅力突破障碍,不想再拖下去了。

bpfishm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现在女人又在开始说她要存钱买Iphone5,男人强忍着紧闭嘴巴,不愿意提出他认为苹果现在在世界各国法院告来告去,总有一天会被围剿至半残不死的地步。

他不特别支持Android,但对苹果狮子开大口,得寸进尺的行为极为不爽。

理性的他认为苹果要求法院立判禁售三星产品,紧接着更要求赔款金额追加五千万,不过是打蛇随棍上对付竞争对手的手段,这是个人吃人的世界。

但感性的他,却不愿意和大部分苹果迷一样对苹果盲从。

从前的非主流,演变成了如今的主流,连女人这么有个性的人都栽在苹果手上,男人首次觉得I, Robot里的剧情真的可能出现,然后大家真的需要个穿帆布鞋的黑人悍警来拯救世界。

男人从以前就不是个主流的人。

中学时在班上虽然是班长,但是个被同学认为最不会反抗大众意见而高票当选的老好人班长,没有任何魅力可言。

喜欢的音乐,也是周围的人所不熟悉的。90年代台湾乐坛势力庞大,大家唱的都是双J 陶喆 张惠妹,他听的是钢琴 管弦乐团 和 周杰伦。

看的电视节目也很另类;当大家讨论着西街少年,斗鱼之类的台湾偶像剧,他却迷上中国大陆的抗日剧,偶尔看看探索频道和动物星球,连流星花园他都没看过。

在同班同学的派系之间,他也就和几位男同学混在一起,但他也知道,大圈内还有小圈,他不在里面。

他听八卦,偶尔也讲讲几个无伤大雅的。他喜欢过女同学,但绝不是最受欢迎的那几位。他英文很好,但其他科目就马马虎虎。他长相普通,不帅不丑,不富不穷。

在个大家都想挤到舞台前,把麦克风都抢烂了的世界里,他却极为擅长躲避灯光与掌声,连台都不上就坐在台下看着,想着,笑着。

犹如渔翁坐赏池鱼争食,他不在乎谁赢谁输,他只是在看一场水花四溅的戏而已。

女人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Iphone5,男人打了个哈欠,心想是该刷牙睡觉去了。

昨夜梦里的非主流小生活,或许还会延续。

bpfishm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4 Mon 2012 19:55
  • 往北

taipei night  (台北,我们会见面吗?)

距离很远的两个人,各自忙着。

女人忙着把工作带回家,男人忙着准备升学的资料。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大学毕业出来工作的基本薪资,两万二,可怜得很。

让男人很有种无力感,常常和女人说话之后心情都不会太好。

她对生活中现实残酷的认知,远超于男人从电视报章杂志媒体上所接收到被粉饰过的平和。

男人从未真正出社会工作过,除非算上在杂货铺扛米补货。

而且那时的老板,一小时给了男人十九块五澳币,在澳洲算是中高价位的打工时薪了。

现在又要准备再次逐梦,男人却渐渐失去了下决定时的坚决和立下的誓愿。

“逐梦,就要有战至一兵一卒,哪怕全军覆没都不可向后退踩一步的勇气。”

宅神朱学恒,一个不一样的胖子给一群迷茫,不知前途应该倾向赚钱还是梦想的年轻人的当头棒喝。

梦想,绝对值得去追;哪怕跌入死亡谷底也要咬牙爬起来,拖着断手残腿继续前进。

Rise and rise again, until lambs become lions.

女人的超现实+略悲观主义,与男人的略(现实*理想)主义,不是第一次起了冲突。

男人总觉得,去台湾边念外语系边写小说,然后争取翻译工作磨练英语和法文,毕业后想办法上研究所然后取得翻译专业资格,余下的日子就靠翻译和写写小说过着小日子好了。

但女人觉得,男人的想法过于理想化,想靠着写小说翻译过小日子,似乎过于安逸了,太平静了。

她认为,男人应该有着更加的雄心壮志,即使无法成就千秋万载的事业,也不应该就满足在间出版社当个小职员,翻译书本过日子。

男人耳朵承受着女人对未来美景的构画,心中想着的却是如何能够向她委婉地暗示,他想离线睡觉去了。

做个关于小作家的梦,也很美。

bpfishm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sz-man-of-steel-logo-2013 

You will give the people an ideal to strive towards.

They will race behind you, they will stumble, they will fall.

But in time, they will join you in the sun; In time, you will help them accomplish wonders.

文章標籤

bpfishm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